2018古巴游记|哈瓦那扫街
对我来说旅行有几件事
1.学语言
2.拍照
3.走路
学语言要在没有中国人的地方,一有机会就跟人聊天,管他发音对不对准不准,先要不停的说,腔调要好。
拍照是功课,为了配合文字用,读图时代,文字没什么人看,图片少不了,即便如此,文字还是要写,管你看不看。
        走路是锻炼,再不走路,人都废了,去年过年那都没去,一整年人都不好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对我来说,出来比上班还累,一般要走一整天,从早走到晚,包包还特别重。在古巴这个物质匮乏的国家,路上几乎没有便利店,很少商店,很少餐厅,很少咖啡馆,中国移动4G漫游几乎没有信号,除了在机场,跟梅老爷报平安连上过,就再也连不上了,古巴本地的无线网,要去上网点,比如广场,Hotel等特定地点,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走路了,这次出门决策失误,带了两双头略尖的耐克鞋,走久了脚指头痛,不如纽巴伦穿着舒服,下次出来一双纽巴伦足矣,穿坏了回来扔掉。
        关于物质匮乏,对我这个去过印度的人来说,之前无法想象,印度这么穷,有4G上网卡买,虽然办卡过程麻烦,需要拍照片,提交父亲名字,还要隔天打电话确认,但是基本不会断网,印度走到哪里都有奶茶,五毛钱一杯又便宜又好喝,至少印度人懂得享受,印度也不少便利店、超市,路边地摊还有各种劣质性用品卖。在古巴基本只有面包店,最多的就是修车店了,不记得在印度上厕所有多难,在古巴找不到公共厕所,古巴大学上个厕所,被大妈讹走1CUC,相当于上个厕所6块人民币,真的是挨抢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物质匮乏到物价很贵,路边小面包店还被骗走5CUC,一小块小的不能再小,干巴巴甜的要命的蛋糕,居然收了我30块人民币,比星巴克还贵啊,实际估计最多0.5CUC,西班牙餐厅的柠檬派也才3CUC,古巴两种货币之间的陷阱,是必须小心的,下次再不在街头买吃的了,又贵又不好吃,在古巴,你完全感觉不到街头小吃的乐趣。
        古巴的餐厅骗局蛮有意思,这次出来,没花时间仔细研究攻略,照着Lonely Planet推荐去Dona etimia吃晚餐,路过海明威五分钱小酒馆,里面人山人海,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。心里想着,接下来的旅行,如果都是在游客聚集的地方,还有什么意思呢? 想着这个问题,走到Dona etimia附近,门口放了很多桌椅,人很多,有个男人过来问我:是不是在找Dona etimia,然后跟我说里面坐满了,你坐门口吧。上了个厕所出来,男子递给我一个菜单,跟我说:可以点一道包含了龙虾在内的所有菜的拼盘,可能我的敏感神经被触动了,站起来走到对面Dona etimia门口询问,老板告诉我没位置了,指着他家又大又厚的预定本,说需要提早三天预定才可以。于是,预定了2.26日7:30,一个人的位置,顺便问老板,对面门口的桌子,是他们家的吗?老板回答我,他们家只有里面,外面没有!聪明如我,识破了古巴餐厅骗局,这就像舟山东路有很多奶酸菜鱼。看来古巴虽然物质匮乏,但也不少骗子,哈哈哈
        昨天走了一天,腰酸背痛,今天起来在旅店吃了早餐,5CUC,有水果有面包有鸡蛋,还有咖啡和鲜榨果汁,就是没吃到传说中香蕉做的食物,等下一个casa吧,一定要试试当地房东的手艺,早餐的面包,应该就是古巴本地配给的面包,需要拿了本子,去政府指点地点购买,价格很便宜,味道么一般般,夹了黄油和火腿,不难吃,比起昨天上网的大酒店,要好吃的多了。吃完早餐,跑去大酒店写游记,上网,给祖国人民发祝福,约了出租车,下午两点去西恩富戈斯,据说只要3.5小时,比大巴要快两小时。
       上网卡一小时一张,相当于12块人民币,这可是相当的贵啊,第一次用,没多久一张卡没了,为了要省着用,就要先把文字写好,图片处理好,再复制到微信微博发帖,这会发完这篇,差不多就要出发了,明儿再见咯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陈燕飞 | 美食摄影作品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